close

post161189156779
(第12話彩頁。圖片來源

中譯:黃金歲月 - Golden Days -  
日文:ゴールデン・デイズ
作者:高尾滋
日本出版社:白泉社
台灣出版社:長鴻出版社
連載時間:2005 - 2008
卷話數:全8卷 全47話

不久前的某一個星期內,我剛好在兩個不同的地方、看到不同人同時在推薦<黃金歲月>這個漫畫,他們的心得都寫得讓我好想動。大概是因為有點冷門所以不太好找,經過一番努力後,我總算是找到它將它看完了。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高尾滋老師的漫畫,<黃金歲月>的題材又很特別我很喜歡,所以也想寫下心得,希望有興趣的人能因此而去看這部漫畫。

下面將簡述漫畫內容和心得,還沒看過的人請注意。

b0056206035873
(第1話彩頁。圖片來源

相馬光也是個跟爺爺感情很好的男高中生,臥病在床時日不多的爺爺慶光,看著一張老舊的照片告訴光也他有個遺憾,照片裡有個跟光也非常像的人,和另一個戴眼鏡的男生。當醫院通知光也家人爺爺命危時,趕到醫院的光也和母親因地震摔下樓梯,這時光也聽到爺爺的聲音……

「如果真的有奇蹟,如果能回到那個時候……我一定會為了幫助他而奔跑……神啊!讓時間倒轉吧!」

光也醒來,發現自己居然穿越時空回到大正十年,而他回到過去第一個見到的人,就是爺爺照片中那個戴著眼鏡的男生--春日仁。在過去,爺爺慶光失蹤了,突然出現的光也,被誤認成年輕時和他長得一模一樣的爺爺,大家都以為光也是遺失記憶的慶光。相馬子爵家的雙親過世後,慶光便和姊姊受到春日伯爵家的照顧,他們姊弟倆和春日兄妹用西洋棋代稱彼此:仁是國王,而慶光則是騎士。

光也不知道爺爺的遺憾是什麼,所以他用他的方式處處幫助仁,「我是為了幫助你而來!」光也這麼對仁說。跟沉穩內斂、溫文儒雅的慶光不同,實話直說、行動派的光也,用他的真誠慢慢地改變了大家,進而改變大家的命運。而把慶光這個朋友看得無比重要,老是說著自己是愛著慶光的仁,漸漸的對光也有了不一樣的情感。

光也一邊沉浸在過去那段黃金般的歲月,一邊追尋著失蹤的爺爺,最後發現爺爺雙親當年的死因並不是意外,是仁的叔父害死的。在光也未參與的過去,獨自去調查真相的慶光把事實寫在信中,把信放在大宅門口後就回家了,不過發現那封信的人不是僕人,是仁,仁拿槍射殺了叔父還冷靜地自己報警,等在家病了十天的慶光醒來知道這件事時,一切都來不及了;但光也回到過去了,他和仁比慶光快一步知道真相,雖然仁還是氣的拿槍射殺叔父,卻被光也以身擋下了那一槍。

在光也肩膀被槍射中昏迷的那段時間,光也見到了年輕的爺爺,明白過去被改變,自己也將要回到現代。光也醒來的隔天晚上,被禁足的仁來到醫院,帶光也到山上看夜景。知道未來歷史上會有大地震和戰爭發生的光也,請仁一定要過得幸福,給了他一個黑色騎士的西洋棋當護身符後,就消失在仁面前。

原來在現代也不過才過了三天,爺爺還沒死,所以有機會告訴光也後來大家怎麼了。在光也回到未來之後,仁和妹妹被爸爸接到媽媽的祖國--義大利去住,大家後來都有幸福與悲傷的日子,而決定終身都會是單身的仁,在二次大戰時從軍,死於戰爭。爺爺不久後就過世了,一年後,仁妹妹的曾孫來找光也,給了他三年前過世的曾祖母沒法親手給交他的--春日仁的遺物,一個黑色騎士的西洋棋。故事的最後光也因那位曾孫的請求拉奏了一段小提琴,獻給了那些過去的人,與那段光輝耀眼的黃金歲月。

goldendays08color
(很美的壁紙,光也和仁。圖片來源

雖然在看別人的心得時就已經知道結局,但看到那個黑色的西洋棋時,我還是忍不住落淚了。高尾滋老師用八集去細細描繪的<黃金歲月>,不是我上面那幾串文字能夠描述的,每個角色的個性、彼此之間的互動還有故事的鋪陳都很好,我都非常喜歡啊!整個故事給人的感覺就像上面那張壁紙一樣,瀰漫著淡淡的幸福。雖然看完很想吶喊:「為什麼仁最後死了啊!給我讓他和光也在一起啊可惡!」但心裡還是明白如果仁當初沒死,現在應該也老死了,他們兩個根本不會在一起,這讓我對<黃金歲月>非常喜歡的同時,也覺得超殘念的啊……

其實也有人認為<黃金歲月>不算是耽美漫畫,認為光也和仁只是非常非常要好的朋友,但我認為存在在他們倆人之間的情感是愛情,所以便在標題將它分類為《耽美》。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