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
(元氣囝仔。圖片來源

中譯:元氣囝仔
日文:ばらかもん
原作:ヨシノサツキ
導演:橘正紀
動畫製作:KINEMA CITRUS
播放時間:2014年7月 - 9月
話數:全12話

<元氣囝仔>是我近期內看到最治癒的動畫,我超喜歡它的!!!故事輕鬆溫馨、畫面和人物也明亮溫暖,看了動畫後我立刻把漫畫追到最新進度,然後深深地喜歡上這個作品,並且將它列在結局後一定要買來收藏的清單上。雖然漫畫我也非常非常喜歡,不過因為還沒出完,所以先介紹動畫給大家。

下面將簡述卡通內容和心得,還沒看過的人請注意。

02
(元氣囝仔。圖片來源

書道家半田清舟因為在一次書道獎宴會上,揍了批評他的得獎作品「中規中矩、無趣」的老者書道館館長,被父親以「在成為書道家前,還欠缺了人類應有的部分」為由,把他從東京外放到日本南端的五島。從小到大都在練書道、不擅與人交際的半田,在五島遇見了活潑的小女孩琴石奈留與直率有趣的島民們,開啟了他搞笑歡樂的鄉下生活。

原本想在島上閉關專心寫書道的半田,因為受孩子們喜愛,加上他租的家之前是小鬼們的秘密基地,所以在半田搬來後孩子們還是一天到晚來玩、來騷擾他。與孩子們和島民們的互動、島上純樸的生活與美麗的自然風景,都漸漸地改變半田,而他的作品也開始有了變化……

03
(我時常忘記半田其實是個能靠書道養活自己的帥哥。圖片來源

在大城市長大的半田,是個二十三歲內心像個孩子的青年,除了書道確實很厲害以外,常常犯傻、搞笑出糗。與之相反,在島上跟爺爺一起生活才七歲的奈留,外在行為就是個愛玩有朝氣的孩子,但有時內在卻比半田還像個大人,懂得察言觀色,是個帶著鄉音的小蘿莉。這兩個人的組合真是可愛了!當然其他角色也很討喜,島民們心地善良但卻非常忠於自我,每個人都很有個性。

由五島出生的作者所描繪島上生活真的很特別、很令人嚮往,如果有機會真想去聖地巡禮。整部動畫的給人的感覺我想 OP 的畫面和音樂就足以表現許多,所以大家可以先看看下面的 OP,如果喜歡再去找來看,一定不會失望的!滿心期待第二季~



(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刪掉的OP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